汝南县扎实开展2023年度全面依法治县考核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扎实开展2023年度全面依法治县考核工作

发布:2024-03-13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55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依法治县工作,近日,中共汝南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汝南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汝南县2023年度全面依法治县考核工作。

此次考核,根据《2023年度全面依法治县考核实施方案》,抽调人员组成12个考核组,对全县18个乡镇(街道)、100余个单位开展实地考核工作。通过现场提问、现场测试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掌握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情况,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任务、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等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各乡镇(街道)、各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汝南县将聚焦考核“后半篇文章”,对于考核中发现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对于整改情况时时追踪问效,充分发挥全面依法治县考核“指挥棒”作用,以考核促进汝南县法治建设工作的全面提升,不断巩固全省法治建设工作先进县成果,全力以赴推动汝南法治建设,擦亮“法治汝南”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