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实地验收汇报会召开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实地验收汇报会召开

发布:2024-03-15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06

3月13日,汝南县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实地验收汇报会召开。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陈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光辉,县领导赵向阳、孙伟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高级法律专务张建东主持。

会上,刘光辉汇报了汝南县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汝南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整体工作取得有效进展。下一步,汝南县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深入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认真落实验收组提出的意见,锚定创建目标,聚焦重点任务,进一步拉高标杆,深化细化各项措施,全面提升政府系统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为法治汝南、法治驻马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听取汇报后,陈晓伟对汝南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责,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加强法治政府督查,真正落实法治政府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后,陈晓伟一行来到汝宁街道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天中文化园等地,实地查看我县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