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2024年招商引资暨工业强县大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2024年招商引资暨工业强县大会

发布:2024-03-1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70

3月18日上午,汝南县2024年招商引资暨工业强县大会召开,全面总结2023年全县招商引资和工业强县工作,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进一步统一思想、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持续推进工业强县,为现代化汝南建设蓄积强劲动能、打下坚实支撑。县委书记杜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光辉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峰、赵向阳、王文斌、孙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实施招商引资突破年攻坚行动,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实干干实,牢牢扭住新型工业化关键任务和高质量招商引资关键举措,拉满弓加满油跑好全年“第一棒”,为实现“开门红”注入强劲动力、确保“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坚定信心,认清形势,以“拼”的姿态全力打好“开年第一仗”。各级各部门要把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聚焦经济发展这个中心工作,抓住工业发展这个“主引擎”,牵住招商引资这个“生命线”,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全力以赴拼上去,拉满弓,开足马力,拼出汝南发展的新局面。二是聚焦重点,把握关键,以“实”的举措全力打好“开年第一仗”。要坚持产业为基,坚定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着力构建能级更高、结构更优、创新更强、动能更足、效益更好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要坚持招商为先,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持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推动招商引资提标扩量。要坚持项目为王,加强重点项目的要素保障,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破项目建设难点堵点,用心用情提供全方位服务,善始善终提供全周期服务,群策群力提供集成式服务,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加力。要坚持环境为要,树立“服务”理念,树立“诚信”理念,树立“亲商”理念,推动营商环境提档升级。三是强化领导,狠抓落实,以“严”的作风全力打好“开年第一仗”。要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等议事协调机构作用,统筹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战略谋划和推进实施、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重要事项和突出问题。要建立完善调度机制,招商引资工作实行半月专报、月通报、双月调度机制,持续传导工作压力。要强化考核措施,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嘉奖,对工作落后的单位及时进行通报。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踔厉奋进、笃定前行,勇于在开放中拥抱未来,善于在竞争中把握机遇,以开放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以招商的突破赢得发展的突破,以龙腾虎跃的干劲和闯劲,努力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汝南实践新篇章。

会议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23年度全县招商引资和工业强县工作先进企业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和新修订的《汝南县招商引资绩效考核奖惩暂行办法》,并对2023年度全县招商引资、工业发展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企业、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河南立马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金鹏管道有限公司、河南环宇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县政府办和汝宁街道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驻汝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