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举办2024年“书记讲纪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举办2024年“书记讲纪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2024-03-1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875

3月18日上午,汝南县举办2024年“书记讲纪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县委书记杜娟以《严明纪律规矩守牢从政底线》为题,作专题党课。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光辉主持。

杜娟指出,通过和大家共同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在思想上收到警示、警醒和教育,自觉学规矩、明规矩、讲规矩,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守牢为官从政底线。

杜娟要求,一是时刻保持清醒,深刻认识开展廉政教育的意义。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消除“与己无关”“不贪腐等于不违纪”的错误思想认识,通过警示教育反省审查自己的信仰,反省审查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廉政教育执行情况,反省学会珍惜,反省责任落实,反复进行、常抓不懈,让廉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二是强化学习,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牢牢把握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属性和时代特征,把握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的要求,把握引导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要求,把握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的要求,把握促进执纪执法贯通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自查自纠,开展专项整改,切实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要求印在心上,转化为自觉行动。

三是强化自律意识,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把“知”与“行”结合,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逐条逐句学,原原本本学,全面、透彻、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把“自律”与“他律”结合,用党纪国法敲警钟,不断强化自律意识,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自觉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要把“慎独慎出慎微”结合,把握细节、留心小事,越是独处越要小心,越是顺境越要清醒,自觉加强自我警示,做到警钟长鸣。

杜娟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以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保持政治定力,从严要求自己,带头营造汝南“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汝南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驻汝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