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东官庄镇:禁种铲毒在行动全面踏查守净土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东官庄镇:禁种铲毒在行动全面踏查守净土

发布:2024-03-26 来源:东官庄镇 浏览量:48

为深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有效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连日来,汝南县东官庄镇紧抓禁种铲毒有利时机,全面开展踏查行动。

此次行动严格按照“早发现、早铲除、全覆盖、全摸清”的工作原则,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等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庭前院后、闲置院落、林地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有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实地调查走访。为进一步扩大踏查的工作效果,工作人员在踏查的同时向群众普及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以及毒品的危害性,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禁种铲毒工作中来。

下一步,东官庄镇将持续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加大禁毒知识宣传力度,确保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