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桥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三桥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发布:2024-03-27 来源:三桥镇 浏览量:99

  近日,汝南县三桥镇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该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的真实需求,及时收集并反馈企业反映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逐一进行解决。同时,建立三桥镇营商环境大走访台账,实现问题反馈的即时性和解决的高效性。

  简化审批流程。设立了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各类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了“一门受理、一窗通办”。同时,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行公开承诺、马上就办、首问负责和限期办结等制度,构建了规范、透明的政务服务体系。

  加大政策宣传。通过LED显示屏、公告栏、展板等方式,及时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和工作动态,让企业和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政策内容。同时,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进企业、进支部巡回宣讲活动,深入企业一线,面对面宣讲政策,解答疑问,受到了广大企业的欢迎和好评。

  此外,该镇还组织包联干部下沉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针对企业融资、用地、用电、用水等需求,开展政银企对接、就业云招聘、水电气办理等服务措施,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通过一系列的努力,三桥镇的营商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