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桥镇多举措推进“生态宜居星”创建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三桥镇多举措推进“生态宜居星”创建

发布:2024-03-27 来源:三桥镇 浏览量:107

  连日来,汝南县三桥镇在全镇开展春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生态宜居星”净起来。

  坚持党建引领。该镇成立“生态宜居星”创建工作专班,先后多次召开“生态宜居星创建”工作推进会,完善“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组”的工作机制。

  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利用村组微信群进行宣传,并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大喇叭、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大力宣传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政策,定期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户”“五美庭院”评比活动,积极倡导人人讲卫生,形成人人参与、户户出力的良好局面。

  实现全域覆盖。采用“机械+人工”方式,重点对村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路边沟渠等区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确保整治一处,清洁一片。

  下一步,三桥镇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美丽的人居环境,助力“生态宜居星”创建,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