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2024年残疾人工作会议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2024年残疾人工作会议

发布:2024-03-27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64

3月26日上午,汝南县召开2024年残疾人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残疾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度全县残疾人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残疾人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县政府残工委表彰决定,并对“2023年度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2023年度残疾人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2023年度助残先进集体”、“2023年度残疾人自强不息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袁学章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残疾人工作的政治担当。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全县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二是聚焦残疾人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和保障。要立足实际摸清需求,组织开展助残帮扶,高质量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切实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形成残疾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保障,增强组织凝聚力,增强基层服务能力,全力做好残疾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发扬创新精神,以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汝南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汝南实践新篇章。

县财政局、税务局、民政局、乡村振兴局、卫健体委、医保局、人社局等26个县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各乡镇(街道)分管副职、残联理事长,县残联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