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光辉调研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刘光辉调研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2024-03-2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16

3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光辉调研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工作。县领导韩崇江、廖向东等陪同调研。

刘光辉一行先后来到第五中学、妇幼保健院、白马路、李朔路、南海大道、刘屯小学、第三幼儿园、重阳路、青松路、清河路、西园路、清华路、英才路等地,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刘光辉指出,加快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是重要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城市发展所需、群众生活所盼,不断完善城市功能,着力提升城市品质,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建设成果。

刘光辉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城建项目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补齐补足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及时破解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加快理顺路网结构和衔接关系,科学组织施工,打通堵点断点,畅通城市动脉,方便群众出行。要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

县政府办、住建局、教育局、卫健体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督查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