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审计局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审计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审计局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审计

发布:2024-03-28 来源:县审计局 浏览量:16

  根据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汝南县审计局依托本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创新审计工作思路,聚焦审计工作重点,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审计工作。

  一、落实调查研究,广泛收集资料。审计开始前,安排专人认真研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定,通过网络搜索、翻阅以前年度的审计结果搜集常见问题,通过招投标信息摸排近年来审计对象招标的建设项目。

  二、加强项目筹划,提高审计效率。本次审计采用嵌入式审计,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审计工作嵌入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中实施。在人员安排上打乱原有股室界限,保证每个审计组都有一名计算机专业的人员。

  三、紧盯目标任务,统一审计要求。针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项目建设管理情况、网络和数据安全制度执行情况等审计重点,整理出审计指南分发给各个审计组。要求审计组摸排被审计单位机房、清查业务系统,沿着“项目-资金-制度”倒查问题,确保所有项目、资金都审深审透查实,查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