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市场监管局加大成品油市场监管力度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市场监管局加大成品油市场监管力度

发布:2024-04-12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16

  近期,汝南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成品油市场监管工作,持续营造良好市场经营秩序。

  加强提醒告诫,严把诚信经营“价格关”。召集75家成品油经营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告诫企业严格落实国家对成品油价格的调整和明码标价制度。在成品油经营环节依法诚信经营,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标示醒目。

  加强监督检查,严把诚信经营“计量关”。督促企业认真落实计量管理主体责任,不破坏加油机计量器具及铅(签)封,不擅自改动、拆装加油机设备,坚决抵制加油机计量作弊违法行为。

  加强检验检测,严把诚信经营“质量关”。开展成品油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指导企业严把进货关,建立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做到每批次成品油进货票据齐、质检报告清、进货渠道明,可查证可追溯,坚决杜绝不合格成品油流入市场。

  压实主体责任,严把生产经营“安全关”。督促指导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内部管理。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