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汝南分局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市生态环境局汝南分局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2024-04-16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安全观,增强全民自觉践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5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汝南分局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在天中山文化广场开展了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核与辐射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汝南分局工作人员围绕活动主题,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传递“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科普废弃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核与辐射、噪声污染等有关知识,帮助群众更好认识核与辐射在生产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提升广大群众对核安全的知晓率,避免大家谈“核”色变,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核安全文化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群众参与度强,现场互动性高,营造了全民依法、自觉捍卫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汝南分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宣传创新,通过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的方式,使公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和生态安全观,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安全观和核安全文化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