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数千名党员干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数千名党员干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发布:2020-01-2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98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汝南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防控部署,数千名党员干部坚守抗击疫情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



      领导靠前指挥。1月21日至24日,县里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全县防控工作动员会、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县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后勤保障等8个专业工作组,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明确各相关单位职责分工,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等县四大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到城区及各乡镇路口卡点,检查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率先垂范。县委组织部1月25日下发了《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农村、社区等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乡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在一线。目前,全县有数千名党员干部主动弃春节假期,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卡点值守等工作。


  群众积极参与。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广泛进行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在电视台录制专题节目、播放流动字幕;印发了《致武汉返乡人员的倡议书》,充分利用微信、短信、广播等在全县进行宣传广播;向全县境内群众手机发送提醒短信和防控知识;印发20万张宣传明白纸发放至群众手中;各乡镇(街道)采取宣传车、条幅等形式加强宣传;全县各学校以微信、校讯通等方式对家长及学生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信息,印发了《汝南县教育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家长书》,发放给每位学生家长。通过强有力的宣传工作,调动了基层干部投身防控的积极性,增强了基层群众配合防控的主动性,营造全民防控疫情的社会氛围。目前,90万人民正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在数千名党员干部带领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