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莅临汝南调研指导军休服务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莅临汝南调研指导军休服务工作

发布:2020-05-1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243

2020年5月14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军休处处长赵龙、调研员龚新利一行,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春和、市军休科长邓遂平、市军休所长薛超等陪同下,到汝南县调研指导军休工作开展情况。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文献向调研组汇报了军休工作。汝南在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的同时,我们也集中力量,做好“七种服务”,健全“四个制度”,打造军休亮点——“创新军休服务,撑起一片蓝天”。


一是不忘初心,教育服务。二是健全机制,科学服务。三是文体活动,真情服务。四是住院医疗,关心服务。五是调解纠纷,安心服务。六是节日慰问,暖心服务。七是抗击疫情,引导服务。我们常年坚持“四个一”的工作制度,即:一个月一次政治学习制度。一季度一次党日生活制度。半年一次工作小结制度。一年一次年终总结和评优评先制度。通过以上活动开展,使大家领悟初心使命。做到退休不退志,时刻听从党的指挥,服从组织领导,严格要求自己,在新时代更要紧跟时代节拍,继续发挥余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


汝南县军休工作在上级军休机关的精心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军休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已经形成“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情绪激昂、健康向上”的军休管理新格局。军休党支部连续11年被县直属工作委员会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县委评为城市分行业“五好”基层党组织。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军休建设情况,对场地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建设及军休服务保障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二是政策落实上及时准确;三是服务上继续创新改进;四是加强上下沟通,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指导性的建议意见。赵龙对我县军休建设标准,落实服务保障工作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下一步,军休站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提高管理水平、服务水平,让军休站成为“温暖港湾”,努力开创汝南军休工作新局面,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