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店镇:全力以赴抗大旱夏种夏管夺丰收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罗店镇:全力以赴抗大旱夏种夏管夺丰收

发布:2020-06-02 来源:罗店镇 浏览量:551

“春争日,夏争时,夏种宜早不宜迟”。针对当前天气持续干旱、对秋作物播种和出苗造成严重影响的实际,汝南县罗店镇积极发动群众,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以抗旱促夏种高潮。



该镇明确各驻村禁烧工作队也是抗旱工作队,禁烧与抗旱两手抓,两不误,实行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包组包地块制度。抽调农业、水利、民政等干部深入村、组、户了解旱情,进行抗旱夏种的宣传动员,科学指导抗旱。全力做好抗旱物资柴油、电力、机械等调配和供应工作,切实做到人力向抗旱集中,物力向抗旱投入,财力向抗旱倾斜。同时充分发挥现有水利设施和水资源的作用,进行“抽、提、引”等方法,增设抽水、引水、打井等抗旱措施。组织镇村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民兵等成立抗旱帮扶队17支,对有抗旱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种粮大户、劳动力缺乏户、经济困难户等结对帮扶,帮助解决机器、水泵及人力不足等问题。

目前,该镇出动劳动力2000多人(次)、投入抗旱浇灌机械1000多台(次),全镇5.6万亩耕地已抢种秋作物5万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