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鸭湖街道:秸秆综合利用助力秸秆禁烧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宿鸭湖街道:秸秆综合利用助力秸秆禁烧

发布:2020-06-04 来源:宿鸭湖街道 浏览量:441

随着“三夏”生产的持续推进,为确保实现宿鸭湖街道“三夏”“零火点”的目标,街道坚持做好秸秆清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正确引导群众,从源头上消除焚烧秸秆的隐患。


宿鸭湖街道在“三夏”生产开始就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禁烧宣传车,广泛宣传焚烧秸秆和乱堆秸秆的危害,引导群众将秸秆粉碎还田利用或打捆清运销售。同时对田间地头可能出现的秸秆堆积情况,街道动员社区干部和党员相互监督,以身作则,自觉对堆积秸秆进行清理。通过正确引导,促使群众转变思想,形成自觉清理秸秆,防止秸秆堆放自燃情况的发生。


截至目前,宿鸭湖街道“三夏”麦收已经全部结束,秸秆还田率在80%以上,部分麦田秸秆进行了打捆清运;部分田块由于秸秆粉碎不彻底,但在社区干部和工作人员的监督和帮助下,对田间地头、沟渠、道路两旁的积存秸秆进行及时清理,确保秸秆积存不过夜、田间地头无堆积。通过多项举措落实,宿鸭湖街道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真正从源头遏制了麦茬焚烧,实现了全面禁烧“零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