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四坚持四注重”创优营商环境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四坚持四注重”创优营商环境

发布:2020-06-05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551

为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优化重商、亲商、安商、宜商的发展环境,汝南县督查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紧盯关键环节,充分发挥督查职能,突出“四坚持四注重”,着力创优营商环境。


坚持建强机构,注重统筹调度。县督查局抽组县发改委、县工信局、县集聚区等部门成立营商环境督查工作组,实行县重大项目协调组、营商环境工作组、营商环境督查组三级调度机制,按照“一月一调度、一季一小结”的方式,通过全面普查、重点督查、个别抽查等方式,推动责任部门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履职尽责。


坚持台账管理,注重解决问题。建立重点项目工作台账,将全县6个省重点项目、78个市重点项目纳入重点督查事项,从主要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项目起止年限、总投资、形象进度、存在问题、督查结果等8个方面予以明确,并通过实地调查、座谈交流、电话询问等方式,对营商环境中的短板、梗阻和涉企问题逐一排查,实现问题企业项目100%督查全覆盖,并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跟踪督办,限时整改,挂牌销号,推动问题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坚持从严从实,注重结果应用。县督查局采取多种方式对支持民营企业相关政策落实、政务服务满意度、职能部门对企业反映问题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加强政策“执行力”,优化政务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信访举报分类快处机制,对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严格按照《驻马店市政府系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处理办法》进行处置,确保制度刚性执行。


坚持建章立制,注重常态长效。为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督导、地毯式督查,突出对营商环境中的薄弱环节反复抓、抓反复,形成常态长效机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逐项查漏补缺,督促有关部门相继制定完善了督查问责机制、服务企业专班机制、企业服务日问题解决机制、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反馈机制等12项制度措施,切实营造了公平、亲清、和谐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