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第二批脱贫攻坚全面调查动员会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召开第二批脱贫攻坚全面调查动员会

发布:2020-07-2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125

7月20日下午,汝南县第二批脱贫攻坚全面调查动员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扶贫办主任郭海亮主持。


会上,县脱贫办副主任曾建伟宣读《汝南县脱贫攻坚全面调查工作方案》,县脱贫办副主任刘通宣读第二轮调查分组及人员名单,县扶贫办副主任单新强宣读《关于压实脱贫攻坚全面调查工作责任的决定》,县扶贫办副主任肖缔对全面调查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勇作全面调查第二轮工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肯定成绩,精准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的责任和使命担当。要认真做好疫情期间贫困户解困工作,做好就业和产业增收工作,启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集中行动。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必须保持清醒认识,疫情影响还在持续,部分干部思想松懈滑坡,全省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通报中存在着问题;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精准发力,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要咬定一个目标,夯实“七项任务”,做好全面普查,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要转变工作方式,保持过硬作风,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压紧压实责任,要领导带头示范,要强化宣传引导。


针对如何做好第二批脱贫攻坚全面调查工作,县扶贫办主任郭海亮指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不回避问题,如实上报,要加强沟通,上下联动。


参与第二轮调查工作的全体人员、第二轮被调查的金铺镇、板店乡、东官庄镇、韩庄镇四个乡镇的党委书记、镇长、副书记、人大主席、分管扶贫副职、扶贫办主任、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