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住建局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攻坚问题楼盘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住建局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攻坚问题楼盘

发布:2020-08-11 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量:820

今年以来,汝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工作,该局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创新机制、破解难题,力促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部门联动,着力攻坚问题楼盘。在省、市交办汝南县天中花园、世联中心城、蓝波湾、双河湾4个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上,积极制定工作措施,完善机制,强化部门职责,牵头建立了周例会制度,分任务、定责任、摸底数、促落实,按照一案一策、一事一议,逐案分析研判,分类治理推进针对问题楼盘时间长、情况复杂、矛盾突出、涉及多部门和多领域等特点,建立了多部门联动互动机制,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促长期形成个访、群访、闹访事件达130多件4个问题楼盘得到解决替政府分了忧,为群众解了难,得到省、市领导的好评,汝南县问题楼盘化解经验被树为典型在全省学习推广。目前4个问题楼盘已竣工验收入住3200户。

分类施策,着力化解问题楼盘为使问题楼盘化解推向深入,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不动产证办理问题,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该局还按照楼盘存在问题办证难易程度,分类施策制定解决方案由于措施得当,通过大量艰苦细致和有效工作,使汝南县积累多年的汝河名苑、龙庭华府、天中花园、世联中心城等房地产开发项目不动产证取得突破实现办证登记,现已办理不动产证首次登记1927套,全部进入分证办理阶段,赢得了群众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