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汝南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中共汝南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2020-08-13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41

8月12日上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军民、王志伟、李峰、赖学争、成文科、于向阳、刘桂涛、陈运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民法典的讲话,安排部署我县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学习了社区矫正法相关知识、四部门实施办法和贯彻《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对涉新冠肺炎疫情矛盾纠纷多元化预防化解>工作的意见》等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以及河南省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工作。讨论设立社区矫正委员会、社区矫正中心及执法大队、《中共汝南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汝南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工作细则>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法治县创建工作部署。宣读了《中共驻马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县委依法治县办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强化依法治县政治担当。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健全组织机构,履职尽责,全力推进依法治县协调联动,确保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的决定事项和工作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彭宾昌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政治自觉,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民法典的实施。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要聚焦法治实践,将全面依法治县不断向纵深推进。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找准法治建设的着力点。加强法治建设工作,建设青少年法治建设基地,着力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法治宣传。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提高依法治理能力。要强化督查考核,细化考核办法,定期督导检查,确保今年依法治县目标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