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论证方案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2016年度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论证方案

发布:2017-08-24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1197
一、论证时间:2015年12月28日-31日

二、论证方式:网上评审

三、论证组织:科技计划项目论证委员会

四、项目受理情况:

2016年共受理科技计划项目143项,其中:工业项目41项(成果转化1项、科技攻关34项、重大科技专项6项);农业项目47项(成果转化4项、科技攻关39项、重大科技专项4项);社发项目36项(成果转化3项、科技攻关32项、重大科技专项1项);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10项;软科学9项

五、业务科形式审查:

项目受理完成后,由计划科分类后按技术领域分发到高新科、农业科、社发科和计划科。四个业务科进行形式审查,将不合格的项目淘汰。审查结果于12月25日提交计划科。

六、论证程序:

1、成立计划项目论证委员会,负责项目的论证筛选。项目论证委员会由市科技局局长、分管业务工作的副局长、财政局分管教科文工作的副局长、市科技局计划科、农业科、高新科、社发科、财政局教科文科科长等组成。下设农业、工业、卫生、社发(负责基础前沿与软科学)、财务预算5个专业组和1个监察组。每个专业组分别由3名专家组成,推荐1名专家担任专家组长。监察组由市科技局纪检监察人员组成,论证专家由综合计划科和纪检监察人员从科技专家库中随机抽取。

2、综合计划科将各业务科形式审查结果提交评委会进行评价和打分。

3、计划项目论证工作在论证委员会的领导下进行,由综合计划科负责具体组织工作,纪检监察室负责项目论证过程的监督检查。

4、农业组、工业组、卫生组、社发组分别负责论证本领域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和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同时社发组负责基础前沿与软科学项目论证工作。

5、每位专家对本领域的项目分别进行量化打分,三位专家总分平均数即为该项目最终得分,专家组分别对本领域项目写出评审意见并由专家组长负责项目汇报工作。各专家组长和专业科负责人只听取本领域的项目汇报和票决。

6、局长办公会根据项目论证委员会论证筛选结果,研究确定2016年市级科技计划项目。

7、确定的拟立项项目在市政府网站进行公示。

 

 

              驻马店市科技局

            
2015年12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