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六进”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六进”活动

发布:2018-02-01 来源: 浏览量:515

为确保广大群众饮食安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10月16--17日,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汝南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汝南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六进”活动,全方位宣传新《食品安全法》。“六进”,即食品安全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单位、进机关的宣传活动,通过本次全方位、广覆盖、多层次的宣传,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宣传进学校。向广大师生发放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学校宣传手册,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教育学生甄别“三无”、变质、过期食品,达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监督。

宣传进社区。进入各生活小区,发放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手册,与群众面对面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指导广大群众学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维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

宣传进农村。走进农村,进村入户发放食品安全知识进农村宣传手册,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帮助广大农民朋友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宣传进企业。深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发放食品安全知识进企业宣传手册,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提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

宣传进单位。执法人员走进医疗机构、银行、电力、电信、联通、移动、自来水厂等单位发放食品安全知识进单位宣传手册,向工作人员讲解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识假辨假能力。

宣传进机关。县食药局宣传人员到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县直有关单位发放食品安全知识进机关宣传手册,各乡镇食药所负责人走进乡镇政府等机关发放宣传手册,向机关工作人员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提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社会共治意识。

食品安全知识“六进”活动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同步进行。此次大宣传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食品监管工作,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进一步促进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食品安全工作氛围的形成,开创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宣传人员300余人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2万余份,举办现场咨询活动30余场次,接受咨询群众达2万余人次,受教育群众10余万人次。

下一步,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扩大宣传面,丰富宣传内容,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在各乡镇(街道)开展富有针对性、实效性,具有吸引力、感染力的知识宣传,使食品安全知识“六进”宣传活动更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