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汝南县司法局大力开展法律“六进”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汝南县司法局大力开展法律“六进”工作

发布:2018-03-26 来源:汝南县司法局普法在线 浏览量:377

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为全面贯彻“七五”普法规划,扎实推进法律“六进”工作的进行。汝南县司法局大力开展重点人群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突出重点,创新模式,精准施策,服务为民,切做好汝南人民的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出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打造平安汝南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汝南县司法局立足于法治宣传教育,真诚服务便民,创新普法模式,关注重点人群。在全县范围内多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贴近群众的法律“六进”宣传活动。

        一、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尊崇宪法从青少年抓起。为认真开展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汝南县司法局高度重视,明确内容,提出要求,早安排、早启动。在2018年3月21号下午,为推进“法律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张楼司法所所长刘伟和三桥司法所所长谢桂珍带领司法所工作人员分别来到张楼镇初级中学和三桥镇中心学校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同学们都认真听讲,积极踊跃的回答法律问题。在所长们的带领下大声颂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宪法规定,并庄严地举起右手,用雉嫩的声音向宪法庄严宣示。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重点普法宣传教育他们,就是向他们播下法律的种子。

        二、开展“3.8”妇女权益保护活动

关注妇女权益保护,普及《反家庭暴力法》。汝南县司法局高度重视妇女的权益保护,专门印制了《反家庭暴力法》宣传资料发放给群众,提高群众对妇女权益保护的重视,以便更好的维护妇女的正当权益。

        三、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

大力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重点关注农民群众的法律需求。汝南县司法局普法志愿者分别来到老君庙镇康店村和常兴镇杨庄村以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的形式,向群众宣传关于农村的法律、法规基本知识。通过法治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引导群众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打造和谐文明的乡村,巩固民主法治村的创建成果

四、开展“法律进社区”工作

大力开展“法律进社区”工作,促进社区法治文化建设。3月20日到3月22日,汝南县司法局深入基层走街窜巷开展法律宣传,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实现了发挥职能优势,落实“七五”普法规划要求的目标,由注重数量规模向注重质量效益转变,让此项活动深入民心。

        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关注社区服刑人员,重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月23日,社区矫正中心一行两人,在基层股股长李梅的带领下,来到古塔司法所。李股长首先对服刑人员的手机定位系统进行了检查,又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集中点验。

在普法教育会上,李股长肯定了古塔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她强调社区矫正工作十分重要,社区服刑人员要遵守法律法规和服刑纪律,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名守法公民。

 

汝南县司法局通过精准施策,开展重点人群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仅全面落实了“七五”普法规划,满足了重点人群的法律需求,还为今后的普法宣传模式提供了经验,更为法治汝南的建设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