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莅临汝南县调研指导基层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莅临汝南县调研指导基层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

发布:2018-04-11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613

    4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轻车简从,莅临汝南县调研指导基层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文科,县委群工部部长陈运华陪同调研。


    孙巍峰一行先后深入到汝南县三桥镇、梁祝镇、余店乡、和孝镇、常兴镇,仔细查看了各乡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基层信访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各乡镇党委主要领导就基层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进行深入交谈,听取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亲自约见了网上信访当事人,详细询问了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等情况。


    就基层信访稳定,孙巍峰指出:各乡镇要充分调动基层组织的积极性,注重信访案件的首办责任。利用好网格长的作用,对涉及群众的问题,抓早抓小,在群众中树立信访和人访同样重视、同样解决的导向。


    就基层平安建设,孙巍峰强调:要依托基层网格化管理,实现精细化运作,分清工作主次,注重顶层设计、注重实战实用,一步一个脚印的实施推动,不断夯实基层平安建设基础。


    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种铲毒工作,孙巍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种铲毒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氛围。根据工作任务划分不同类别,抓住轻重缓急,很抓细查深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种铲毒工作向纵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