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万名党员闻令而动奋战防汛一线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万名党员闻令而动奋战防汛一线

发布:2018-07-09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22

    凌晨暴雨来袭,汝南万名党员闻令而动奋战防汛一线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连夜查看讯情


  7月4日晚,汝南县突降暴雨,局地达200毫米以上。群众利益大于天,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汝南县迅速行动,果断部署:全县所有脱贫攻坚责任组转为防汛责任组,把群众生命财产放在第一位,迅速转移安置困难群众;县四大班子成员连夜深入所包乡镇,带领群众抢险自救;全体党员亮明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到防汛一线,排积水、查危房、疏沟渠,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学争到南余店乡查看汛情


  关键时刻,该县多个乡镇及村组干部都放弃休息,投入到防汛工作中。南余店乡由于文殊河从境内通过,加之上游来水多,乡长霍涛一天一夜几乎没有休息,一直在防汛一线奔波。


  7月5日上午,在南余店乡薛店村,霍涛正组织机械清理五一沟内的杂草,“去冬今春我们投资近200万元疏浚了60多条沟渠,现在发挥大作用了!”在文殊河上的万里桥上,霍涛指着湍急的河水激动地说:“今天早晨道路上还有积水,现在水位已经下去有一米多了,群众都说我们的农田水利修得好!”


  据悉,目前全县有万余名党员干部奋战在防汛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