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7月12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关于2018年7月12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2018-07-17 来源: 浏览量:374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反馈我局环评股。

     电话(传真):0396-3290309  

     通讯地址:汝南县吉祥大道19号(4633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一、汝南县三合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年产12万立方米混凝土项目


项目名称

汝南县三合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年产12万立方米混凝土项目

建设地点

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前康庄东侧路南

建设单位

汝南县三合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国环宏博(北京)节能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该项目为新建项目,总投资6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32万元,占地面积12400m2,年产12万立方米混凝土项目。建设内容:主体工程:1条混凝土生产线,实验室1间,建筑面积50m2;公用工程:办公用房1间,建筑面积350m2;储运工程和环保工程。

拟采取的主要污染防治措施

1.废水:主要为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利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肥田。

2.废气:主要为原料堆场扬尘、石子、河沙等骨料上料粉尘、筒仓呼吸粉尘、搅拌机搅拌粉尘、运输车辆道路扬尘和食堂油烟废气。原料堆场扬尘:原料堆放全封闭原料棚中,安装喷淋装置进行降尘;石子、河沙等骨料上料粉尘:采用密闭式输送带输送;筒仓呼吸粉尘:安装1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罐顶排气口排放;搅拌机搅拌粉尘:搅拌楼封闭,安装1台脉冲除尘器处理后,经搅拌楼顶部排气口排放;运输车辆道路扬尘废气:厂区道路硬化,安装车辆冲洗装置,减少无组织排放;食堂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烟道引至屋顶排放。

3.噪声:运营期噪声主要由搅拌机、皮带输送机、空压机等机械设备噪声,经隔声减震、距离衰减后,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4类标准要求。

4.固体废物:主要为除尘器收集的粉尘、砂石分离产生的砂石、沉淀池淤泥、检验产生的废混凝土和职工生活垃圾。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废沙石、沉淀池淤泥、检验产生的废混凝土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统一送至当地垃圾收集站。


二、汝南县老城区韩公路等5条市政道路建设工程项目


项目名称

汝南县新城区韩公路等5条市政道路建设工程项目

建设地点

汝南县新老城区区域内

建设单位

汝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重庆丰达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该项目为新建项目,总投资239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48万元,道路总长10190m,为城区5条市政道路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内容:新建3条道路:汝阳路(重阳路-重阳路)、韩公路(湖滨大道-祥和路)、裴公路(湖滨大道-祥和路)的道路工程、照明工程、污水工程、雨水工程、电力工程、给水工程、绿化工程、通信工程、交通设施工程;改造2条路:重阳路(汝河大道-梁祝大道)、毓秀路(梁祝大道-桂庄路)道路挖补铺筑沥青混凝土、加铺沥青混凝土、人行道铺装及道牙拆安、雨污水及截污管道敷设、通信等弱电管道、路灯照明、安装交通栏杆设施等配套设施工程。

拟采取的主要污染防治措施

1.废水:施工期废水:设临时沉淀池处理后,用于洒水抑尘;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运营期废水主要为道路沿途雨水,沿途雨水直接排入市政雨水管网,不会对项目周围地表水体造成影响。

2.废气:施工期严格落实省、市、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相关措施和要求;运营期废气主要为道路扬尘通过洒水降尘后,对周围大气环境的影响不大。

3.噪声:施工期噪声:采取设置临时围挡、隔离带、选择合理的施工时间和施工方式后,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运营期噪声:道路两侧设置绿化带,并设置警示牌,限制车速、禁止鸣笛,超标的敏感点采取安装双层玻璃等措施后,对周围环境敏感点的影响降到最低。

4.固体废物:施工期主要为建筑垃圾、废弃土方和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运送至指定建筑垃圾填埋场处理;废气土方直接用于路基回填,多余土方运至其他需要土方的工程综合利用,不再设专门的弃土场;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定期由当地环卫部门送城市垃圾处理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