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东官庄镇全面开展草场摸排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东官庄镇全面开展草场摸排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2023-05-25 来源:东官庄镇 浏览量:130

时下,即将进入麦收繁忙期,为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平稳推进,保障草场安全,近日,汝南县东官庄镇提前谋划,超前布局,实行辖区内草场提前申请制并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避免禁烧期间重点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除安全隐患。

该镇分管应急管理办副镇长孟永军要求今年所有草场均需提前申请,未申请的草场不得开设。对提交申请的草场着重检查其堆放点位置是否远离高压线且离村庄不低于100米;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消防栓是否通水、警示标志是否设置、监控是否全覆盖等内容。对草场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秸秆收储草场负责人立即整改。

近一周来,该镇应急办联合派出所已对34个秸秆收储草场消防安全进行了督导检查,发现个别草场消防设施配备不齐全、监控设备未安装等问题,对此检查组下发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孟永军表示,要持续压实草场安全主体责任,增强草场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