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花木遍神州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花木遍神州

发布:2018-08-21 来源:常兴镇 浏览量:358

      无论在北京或新疆,还是在上海或广州,只要有花有树,你就可以闻到汝南县花卉苗木的芳香,欣赏到不同风格的绿化树木。这些花卉苗木,通过100多家花卉苗木市场、4000多名花卉苗木经纪人和代理商、10多家龙头企业、180多家花卉苗木直销点的巧手运作,绿遍了长城内外,香遍了大江南北。仅今年春天,汝南县就拿回花卉苗木合同订单12亿元。


      近年来,汝南县花卉苗木产业迅猛发展,160多家专业型或松散型的花卉苗木销售市场应运而生。随著花卉苗木规模的不断扩大,当地的小型交易市场已满足不了花卉苗木销售市场的需求,汝南县委、县政府因势利导,将搞活花卉苗木大流通,培育花卉苗木经纪人、代理商作为发展花卉苗木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的重中之重来抓,逐级规范县、镇、村、组四级花卉苗木流通组织,建立健全乡镇花木经纪人协会,着力提高代理商的素质。该县还多层次全方位为经纪人、代理商提供各种服务,并在资金、场所、办证等方面实行政策指导,积极引导他们根据市场需求,按照自愿结合、优劣互补的原则从事花卉苗木销售和经营,提高本地花卉苗木产业的外销率和商品率。至目前,该县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花卉苗木合作社4000多个,培育花卉苗木种植面积500亩以上的龙头企业12家,以东官庄镇、常兴镇为中心,辐射全县18个乡镇,建立花卉苗木淘宝镇5个、淘宝村130个、从事花卉苗木经营的网店180多家,约5万汝南人吃上“花木电商饭”。 该县常兴镇马屯村是全市生态文明村,因种植花卉苗木而出名,全村600多户人家,户户种植花卉苗木,人人都是花卉苗木经纪人,家家建立了花卉苗木网页,并拥有全国各地花卉苗木经销商的信息,掌握着全国各地花卉苗木的种植面积、品种和规格,可在第一时间发布花卉苗木供求信息。此外,该县还有计划地组织龙头企业、合作社理事长等积极参加全国举办的花卉苗木交易会,展示花卉苗木新产品,签订花卉苗木种植购销合同,发布供求信息,并及时将用户的需求信息反馈给农户,农户可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人特我转,使花卉苗木产品时时处在市场浪尖之上,种植适销对路的新产品。


      汝南县三红紫薇有限公司是全县最大的花卉苗木企业,占地面积500多亩,专门种植三红紫薇(红火箭、红叶、红火球)、红叶白花紫薇、紫叶红花紫薇,拥有三红紫薇苗木繁育大棚48座,年繁育三红紫薇苗木100万株,栽植露地紫薇50万株。2013年5月,该公司成功加盟“中国红火箭紫薇产业联盟”,成为全国三红紫薇十强企业之一,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年产值1000多万元。2015年10月,汝南县三红紫薇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林产品展销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