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汝南县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政协汝南县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2019-03-18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693

    3月16日上午,政协汝南县十三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汝南县委大礼堂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围绕全面开创汝南高质量发展、完成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展现了政协委员的担当精神和履职风采。





    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毛富国,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王柳彦,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石如凯、龚红美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政治决议》。




    彭宾昌在讲话时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新的一年,全县上下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把中央和省市要求与汝南实际结合起来,以党的建设的高质量推动发展的高质量。面对产业加快转移、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创新驱动加快发展、基础支撑能力持续强化的外部坏境,我县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百城提质建设、城乡“四水同治”、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宿鸭湖清淤扩容、宿鸭湖环湖经济带建设、洪汝河通航治理、南驻阜铁路建设、安罗高速建设等重点工作。


    彭宾昌强调,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反映群众呼声和意愿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多站在群众的立场分析、思考和研究问题,多站在群众的角度提建议、谋对策,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就业收入保障、教育医疗养老、征地拆迁安置、村振兴等开展调查研究、沟通协调、民主监督工作,促进各有关方面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当天下午,全体政协委员对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