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保健市场“百日行动”整治取得实效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保健市场“百日行动”整治取得实效

发布:2019-03-2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214

    汝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市场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多举措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生产经营行为。


    县委县政府主管领导亲自进行动员部署,要求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并成立了汝南县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对总体目标、整治重点、组织机构、任务分工、整治措施、时间安排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各有关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多渠道、多方式开展了主体化、全方位的宣传发动,通过媒体、微信、LED电子屏、资料分发和公益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社会化宣传,并与新闻媒体、公安、司法部门开展宣传协作。在此期间,我们在县电视台连续播发“百日行动”宣传口号1500条次,在保健和销售场所张贴警示语570份,在社区、公园、商场、超市、车站、旅游景点、农村集市等发放张贴宣传单5000余份,咨询解答130余条。


    此次整治行动全县共有9个县级部门联合开展,聚焦突出问题,深挖案件线索,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和行刑衔接,依法严打严惩违法经营者,起到有力地震慑作用。截止目前,已办理案件4个:其中两件已移交公安机关,正在侦破之中;其余案件已办结。


    2019年3月15日,省市场监管局梁处长一行7人莅临我县调研。在实地调研中,陈处长对我县整治保健食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薄弱环节,为我县下一步整治保健食品市场指明了发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