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假冒伪劣食品“春蕾”行动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假冒伪劣食品“春蕾”行动

发布:2019-03-28 来源: 浏览量:425

    近日,汝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打击假冒伪劣食品“春蕾”行动动员会,局长赵胜利同志主持会议并重点强调“3•15”前夕打击假冒伪劣食品专项行动。

    迅速行动,加大整治力度。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工作,着手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对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盛会”之际,更要加大整治力度,确保行动深入有效,为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奠定基础。

    加强宣传,营造整治氛围。充分利用有线电视、多媒体、显示屏、横幅等在集市、购物广场、街道等人员密集场所大力宣传《打击假冒伪劣食品“春蕾”行动的公告》,让群众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掌握鉴别假冒伪劣食品的方法,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认清假冒伪劣食品的危害性,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提高群众识假辨假能力,努力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加强电商食品质量管控,实现线上线下良性互动。充分利用科学技术,开展对有关电子商务运营平台产品质量的管控,鼓励设置电子监控设施,利用物联网技术,对各类食品实现全程监控,确保产品质量,为千家万户提供放心产品,防止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