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重拳出击严管猪肉制品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重拳出击严管猪肉制品

发布:2019-06-18 来源: 浏览量:315

    2019年以来,汝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猪肉制品的管理细化措施,采取全方位从严管理的手段,提升打击违法行为的力度,确保全县猪肉及猪肉制品市场的健康繁荣和卫生安全。

    县市场监管局在猪肉制品专项治理行动中主要采取了以下五种措施:

    第一:要求各商户严格落实采购验证和进货查验制度,严把原料关;

    第二:坚决落实各级非洲猪瘟防控措施和要求,阻断非洲猪瘟传播途径,做到关口前移,坚决杜绝来路不明以及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猪肉及猪肉制品流入市场;

    第三:强化卫生防疫关、产品质量关,督促企业建立落实卫生防控、清洁消毒、出入库登记管理等关键环节管理制度;

    第四: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确保每批次产品正向可追,逆向可溯;

    第五: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监督检查中一经发现采购、加工、经营环节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从重查处;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

    汝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猪肉制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为日常监管的重要环节,严密防控,重拳打击。经过近期常抓不懈,全县生猪及猪肉制品专项治理取得了显著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