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中央人民政府 河南省人民政府 驻马店人民政府 政务服务

汝南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2019-10-12 来源:县政府 浏览量:443

    10月11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报告和研讨交流相结合,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6日至18日在河南考察调研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让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的重大要求,领会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要做到“四个注重”的重大要求,领会总书记关于“集中教育有时限、践行主题无止境,理论学习要长期抓、检视和解决问题要常态化”的重大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检视问题见真章。




    县委副书记侯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伟,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赖学争,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成文科,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雷彦伟,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王柳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于向阳,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梅杨,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勇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侯方主持。




    侯方在集中学习会议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学,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自觉学、及时学、反复学,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导、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二是要细照,要对照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抓落实,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对标、对表,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三是要笃行,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具体要求,围绕总书记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指示,着力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示要求,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加快农村发展”、“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抓好美丽汝南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指示,切实抓好人民群众最急忧盼的问题”、“推动文化繁荣,切实抓好文化强县”,“抓好第二批主体教育指示,切实抓好活动的开展”。要牢记总书记“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的谆谆教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接受红色教育。


    会上,侯方传达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王柳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赖学争领学了《王国生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